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全南县妇幼保健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 全南县妇幼保健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部分 全南县妇幼保健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职责: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围产保健、妇幼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服务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助产技术服务等;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任务;承担妇幼重大公共卫生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实施、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工作。受卫生和计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辖区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业务管理、培训、项目管理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共有预算单位1个。实有人数 153人,其中在编在岗人员 29人,聘用人员 100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24

部分  全南县妇幼保健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妇幼保健院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妇幼保健院收入预算总额为260.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9.8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0.2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全南县妇幼保健院支出预算总额为260.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9.82%。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60.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9.8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4.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5.8%;资本性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3.2%,卫生健康支出22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92.6%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54.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8.4%;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5.8%,资本性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

()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全南县妇幼保健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0.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9.8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3.2%,卫生健康支出22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92.6%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54.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8.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5.8%。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21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单位占用国有资产总额3454.2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498.55 万元,其他固定资产2955.7万元(包括通用设备105.6万元,专业设备:2842.6万元,办公家具7.5万元等)。

截止2021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救护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2022年无重点项目。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安排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0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支出科目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

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

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妇幼保健机构:反映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所属妇幼保健机构的支出。

计划生育事务:反映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本单位无涉及的专业名称

妇保院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