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全南县疾控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疾控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疾控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疾控中心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承担免疫规划工作,保持常规疫苗接种率以乡为单位90%以上,妥善处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加强传染病网络直报工作,保持全县传染病网络报告率达95%以上,法定传染病及时报告率、及时审核率、准确率均达到98%以上。认真抓好艾滋病、结核病、慢病防控、检验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本单位设立8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股、财务药械股、传染病防制股(性病艾滋病防治股、卫生应急股)、免疫规划股、结核病防制股、卫生监测股(检验股)、职业卫生股、地方病慢性病防制股。人员基本情况:在编人员22人(专业技术人员编制17名,工勤编制5名),编外长聘人员13人。实有人数57人:实际在职人数35人,退休人员22人。

第二部分全南县疾控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疾控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疾控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318.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8.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8.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8.4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疾控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318.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8.47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营收入减少。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64.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9.6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44.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6万元,项目支出53.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2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个项目。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83.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3.77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81万元,行政单位医疗5.9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9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44.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16万元,项目支出53.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2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疾控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8.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8.47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营收入减少

具体支出情况: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83.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3.77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3.81万元,行政单位医疗5.9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9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15.55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2.35万元,增长17.8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单位占用国有资产总额 623.95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 212.3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11.60万元(包括办公设备62.78万元,办公家具16.82万元,其他设备 332.00万元等)。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工作经费

2)立项依据:历年延续性项目

3)实施主体: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实施方案:适龄儿童建卡(证)率达到98%。

5)实施周期:2022年

6)年度预算安排:19.325万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每年人员培训次数

≥1

 指标2:每年督导评估次数

≥4

 指标3:每年宣传教育次数

≥2

质量指标

 指标1:适龄儿童建卡(证)率

98%

 指标2: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

90%

 指标3:含麻疹成分疫苗接种率

95%

时效指标

 指标1: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覆盖率

100%

指标2:疫苗合格完成率

≥90%

成本指标

 指标1:免疫规划疫苗接种成本

≥98%

 指标2: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降低发病率节约的医药费支出

不断降低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

指标1:疫苗针对疾病控制在国家标准内

100%

 指标2: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减少传染病发病率

不断降低

 指标2: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指标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不断提高

 指标2: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率

≥90%

 指标2: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省全南县疾控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5.5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安排此项支出。

公务接待费6.5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6万,主要原因是:县疾控中心为切实做好全县新冠病毒疫苗的领取和配送工作,公务用车往返赣州及各个乡镇接种点领取和配送工作。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未安排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各级各单位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的补助。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单位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三、单位涉及的专业名词

本单位无涉及的专业名称。

2022年全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