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乡镇卫生院2021年度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全南县乡镇卫生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乡镇卫生院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一)乡镇卫生院是县或乡设立的一种卫生行政兼医疗预防工作的综合性机构,其任务是负责所在地区内医疗卫生工作,组织领导群众卫生运动,培训卫生技术人员并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会诊工作。

(二)乡镇卫生院是农村三级医疗网点的重要环节,担负着医疗防疫与保健、基本医疗服务和乡村公共卫生管理的重要任务,是直接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一关。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1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南迳镇中心卫生院、龙源坝镇中心卫生院、陂头镇中心卫生院、社迳乡中心卫生院、金龙镇卫生院、金龙镇木金卫生院、城厢镇小慕卫生院、大吉山镇卫生院、大吉山镇乌桕坝卫生院、中寨乡卫生院、陂头镇竹山卫生院、龙下乡卫生院、南迳镇大庄卫生院、社迳乡上江卫生院。

本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488人,其中在职人员378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1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6469.4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67.83万元,较2020年减少623.93万元,下降78.8%;本年收入合计6301.66万元,较2020年增加688.09万元,增长12.26%,主要原因是: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301.6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6469.4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469.49万元,较2020年增加231.99万元,增长3.72%,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167.8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280.17万元,占97.07%;项目支出189.31万元,占2.93%;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36.64万元,决算数为646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61%。其中: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36.64万元,决算数为6469.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61%,主要原因是:汇总报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80.1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567.89万元,较2020年减少150.27万元,下降5.53%,主要原因是:相关支出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478.46万元,较2020年增加26.04万元,增长0.75%,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0.07万元,较2020年增加68.51万元,增长217.08%,主要原因是:支出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133.75万元,较2020年增加115.32万元,增长625.72 %,主要原因是:购置固定资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06万元,决算数为81.13万元,完成预算的91.1%,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43.24万元,增长114.1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06万元,决算数为12.09万元,完成预算的75.28%,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经费紧张,节约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紧张,节约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0批,累计接待1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990人次,主要为:经费紧张,节约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73万元,决算数为69.04万元,完成预算的94.58%,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43.24万元,增长167.6%,主要原因是购置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经费紧张,节约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万元,决算数为25.8万元,完成预算的88.97%,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经费紧张,节约开支,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购置车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8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8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单位共有车辆10辆,均为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本单位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0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全南县乡镇卫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