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安全生产暨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7月18日晚,全县安全生产暨防溺水工作调度会召开,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肖鹏、杨坚、曾宪荣、肖进林、陈慧、罗书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防溺水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强化隐患排查,组织网格、社区、村组等基层组织力量,加强对河流、水库、坑塘、水井等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设置安全防护、救生设施和警示标识。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应急、宣传部门要通过电视、广播、公众号、短信等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通过家长微信群,定时推送安全提醒,督促家长密切关注小孩行踪动向。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果园沤肥池(发酵池、沼气池)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坚持底线思维、举一反三,紧盯使用燃气的经营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持续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和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快智慧报警装置安装进度,持续提高家庭安装燃气报警器的比例。要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酒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完善警示标志、防撞柱、减速带等各类道路防护措施,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最大限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建筑施工主体要加强对施工作业场所、施工机械的安全检查维护,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严格遵守高温作业的时间要求,配备好防暑降温药品、医疗急救物资等。化工企业要重点防范高温导致的员工违规操作风险、储罐区超温超压风险、危化品泄漏、自燃风险,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的温度和压力监控,严禁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消防和供电部门要加大对县内商超、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养老院、老旧小区、医疗卫生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防范用电高峰期使用电器,特别是使用大功率电器容易引发火灾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