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访问量:

8月4日,全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东辉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五届四次、市委六届五次、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上半年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同时,作《知耻后勇,迎头赶上;抓住根本,夺取全年胜》的讲话,就我局上半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重点对下半年党建、意识形态、高质量发展考核、专项隐患排查等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各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分管业务作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

上半年,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地、取得实效,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

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迎头赶上、抓住根本,冲刺下半程,夺取全年胜利。一要认清形势,毫不松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抓手,精准发力、严防死守,全面查找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漏补缺,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多措并举,强化对重大危险源和高危设施的管控,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下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急力量。二要认真抓好公共领域安全防范,健全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坚持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要做好装备、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三要强基固本培元,严管厚爱并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应急系统队伍战斗力。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持服务大局;要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要转作风,坚持快字当头抓落实、精字为要求质量、细字着手严要求、实字为本务实功、廉字托底正风气,聚力落实,形成凝聚力、核心力,增强战斗力、执行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