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召开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7月27日晚上,县防办组织召开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调度会,县防汛抗旱指挥长、县政府副县长肖进林主持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县防办)、县气象局、县水利局、信丰水文大队、县交管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城管局等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县气象局、信丰水文大队对第5号台风“杜苏芮”发展趋势和影响进行了详细分析和预测,各部门就应急救援、水利蓄水、地质灾害监测、户外高空作业、城市内涝等方面进行部署。

会上,肖进林重点强调以下三点内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防汛防台风的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清醒认识台风危险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高度警惕,切忌盲目乐观,以最坏打算做最全准备,打好提前量,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努力将各类损失降到最低。二是要加强宣传预警,增强应急能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做好一切必要的准备,强有力地做好防台抗灾工作。充分运用各级传媒、手机短信、村村通喇叭等载体,及时推送风情雨情预警信息和自救自护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应急避险意识。转移避险做到位,开展山洪与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妥善做好低洼地带、建筑工地、林场果园、简易搭盖等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精准撤离和转移安置,坚决果断防止人员回流。防汛抗旱做到位,气象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做好人工增雨工作,增加我县水库蓄水量。三是要落实防范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对于防范工作,要把情况摸得更透彻一些,把问题看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具体一些。既要防台风登陆前的强风、降雨,不能有半点马虎;也要防台风登陆之后的山洪、山体滑坡、积水、内涝,不能有一丝松懈。台风登陆后最容易出问题,尤其是长时间强降雨极易引发各种次生灾害,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既要防视线范围内的,又要防视线范围外的。我县有56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视线范围内的隐患,我们已经心中有数,但视线范围外的隐患,往往不太关注,就有可能造成损失。因此,要加强全面排查,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盲点、不放过一个空白点。要积极应对,又要注意自身安全。不仅要想方设法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也要注意党员干部的自身安全,坚持科学施救、安全施救,防止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