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访问量:

7月26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地震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震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强化基层应急处置能力,全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含江路社区和滨江路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和环保手袋等方式,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在遇到地震时怎样避震、暴雨天气注意防洪、高温天气要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等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群众现场咨询问题30余个,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防震减灾知识的正确认识,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让人感到安心、暖心、放心。

下一步,我单位将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持续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防灾减灾规避风险的理念飞入千家万户、千行百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