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红十字会深入矿山企业举办救护员培训班

访问量:

7月20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在江西大吉山钨业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全南县第六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共50名企业员工参加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实操演示和现场考核三个环节,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细致讲解包括烧烫伤、电击伤、急性中毒、急性心梗、严重创伤、溺水等突发事件的意外伤害急救知识,并用模拟人道具现场实操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现场急救及自救方法,生动有趣,又贴近生活实际,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丰富的课程内容和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方法,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在课程结束后的现场操作考核中,学员们全部通过了应急救护实操考核,提升了基层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培训,积极推动基层应急救护能力建设,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为健康护航,为生命争分夺秒,让猝不及防化为“防可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