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收听收看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访问量:

7月25日,全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测评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冲刺下半程,奋力夺取全年胜,推动应急管理“1+6”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以铁决心、硬举措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紧盯一个目标,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要清醒认清当前安全形势,紧紧围绕“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减少一般事故”这个最主要目标,严格落实市安委会《关于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若干措施》,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为全市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要抓牢一条主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持续在隐患排查、隐患整治、精准执法、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按照全面查、重点查、专业查的思路找准找全风险隐患,全面落实整改清单和“五落实”措施,确保闭环管理、取得实效,切实从“两个根本”上及时消除;同时,要依法从严执法,加强全链条监管制度和机制建设,坚决杜绝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走过场”问题。

要把握一个统筹,抓好后汛期防汛抗旱和重点森林防火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毫不松懈落实好防汛救灾各项措施,持续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并同步谋划好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拿出务实举措推动有关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增强抗旱应急保障和森林防灭火能力。

要聚焦一个思路,认真抓好“1+6”攻坚行动重点工作落实。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安委办实体化运行、基层应急管理人员整合全面落地,深入推进全民意识提升。

要突出一个落实,以“快精细实廉”工作作风和落实能力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落地。要坚持快字当头抓落实、精字为要求质量、细字着手严要求、实字为本务实功、廉字托底正风气,鼓足干劲、振奋精神,锚定目标加油干,争分夺秒向前冲,用拼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奋力走好下半程,努力夺取全年胜,为全省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全市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