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法律宣传一条街,送法到群众身边

访问量:

3月28日上午,全南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县河边街公园,积极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宣传一条街”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就热情地向过往的群众递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册,并耐心细致地解释其中要点:“您好,我们是全南县应急管理局的,今天特地来给大家普及法律知识。这本小册子,是我们精心准备的,希望能够帮助您更好地理解和应对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安全生产问题。”

现场,工作人员们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设置了宣传横幅和咨询台,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知识。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答疑解惑。其中一位大叔面带疑惑地走向前来,问道:“清明快到了,我们去祭扫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工作人员立即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提供了清明祭扫的安全指导和建议。

整个活动持续了几个小时,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册3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40余个。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让他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法治宣传普及化、常态化、长效化,以法治护航安全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