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鲜花祭故人 文明过清明”主题活动

访问量:

为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培育文明祭扫新风,全南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细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鲜花祭故人文明过清明”主题活动。

一是积极落实网格牵头单位职责,组织干部到临街店铺和居民区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引导群众错峰出行、文明祭祀,做到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

二是结合3月份结对帮扶日,在古家营村开展“鲜花祭故人文明过清明”活动,通过面对面科普传统祭祀活动对生态环境的危害,引导群众移风易俗,采用云祭祀、鲜花祭祀等方式悼念亲人,营造绿色、安全的文明祭扫新风。

三是结合主责主业,多次下发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通知、紧急提醒等文件,动员全县基层应急管理员、护林员严守森林防火检查点,警示群众严禁在林区烧纸钱、点蜡烛、燃放鞭炮,对群众带上山的火种、烟花爆竹一律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