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 突发公共事件

全南县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会商会议

访问量:

9月1日下午,县防办组织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会商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县水利局、信丰水文水资源监测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局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部门对第9号台风“苏拉”发展趋势和影响进行了严判,预测我县9月1—3日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过程降雨量达30—70mm,局部达100mm,全县风力将加大至4—5级,阵风7级左右。

会议要求,应急救援、水库蓄水、地质灾害监测、户外高空作业、在建工程、城市内涝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重点防范阵风的危害。一是住建部门要组织做好建筑工地户外施工作业、建筑施工围档等隐患排查,及时做好加固,提醒施工作业人员注意安全;二是城管部门要加强城区易涝点、户外广告牌以及树木倾倒等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交通、水利、电力等部门要分别做好农业大棚防风加固、地质灾害、道路塌方、水库度汛、电力设施等隐患排查及防范应对工作;四是气象、水文、应急等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此次台风动向,提前研判,及时预警;五是各乡镇要做好辖区内各类隐患排查整改,严阵以待,一旦发现险情征兆或遇强降雨,要立即果断组织受威胁区域的群众提前转移避险,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是要加强预警预报,严格落实“631”叫应机制。二是县应急管理局要提前在距离县城较远的龙下乡、大吉山镇布置救灾物资储备点,提前与挖机、铲车的经营者进行沟通协调,一旦发生险情,挖机、铲车等大型设备能齐上阵,能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抢险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台风期间各乡镇需有一名主要领导在岗,各级各类责任人要到岗履责,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