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应急管理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各单位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拟定我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规章、制度和方案,组织编制县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起草政府规章草案,组织制定相关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三)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落实、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县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四)牵头建立统一的全县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依规统一发布灾情。

(五)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承担县应对一般灾害指挥部工作,综合研判突发事件发展态势并提出应对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六)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动指挥平台对接,衔接地方武装部、民兵等力量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负责消防、森林火灾扑救、抗洪抢险、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等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按规定权限管理县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指导全县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八)组织协调消防管理工作,指导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等工作。

(九)负责地震灾害防御工作,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负责自然灾害综合监督预警工作,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工作。

(十)组织协调灾害救助工作,组织指导灾情核查、损失评估、救灾捐赠工作,按权限管理、分配县救灾款物并监督使用。

(十一)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工作。

(十二)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管理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三)依法依规组织指导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的调查评估工作。

(十四)开展应急管理方面的区域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与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的区域救援工作。

(十五)制定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装备规划并组织实施,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等部门建立健全应急物资信息平台和调拨制度,在救灾时统一调度。

(十六)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指导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科学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七)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开展对县企业的执法检查。

(十八)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震减灾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承担全县防震减灾工作行政执法检查,监督检查全县重大建设项目、城市生命线工程和可能产生严重次生灾害的建设项目抗震设防要求,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和地震观测环境。参与制定地震灾区重建规划。

(十九)转变职能。县应急管理局应加强、优化、统筹全县应急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一是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情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知识普及和自救互救技能,切实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三是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全南县应急管理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22人,其中在职人员2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全南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774.3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4.10万元,与上年持平;本年收入合计750.27万元,较2019年增加466.78万元,增长164.6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工资结构调整,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74.37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774.3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75.03万元,较2019年增加391.54万元,增长138.11 %,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加重,工作量增加,相应办公费、差旅费及办公设备更新和及专用设备有所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99.34万元,较2019年增加75.24万元,增长312.20%,机构改革,经费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11.80万元,占46.19%;项目支出363.23万元,占53.81 %;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 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8.65万元,决算数为675.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1.84%。其中:

(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7.78万元,决算数为656.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6%,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加重,工作量增加,相应办公费、差旅费及办公设备更新和及专用设备有所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87万元,决算数为18.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48.2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5.0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44.28万元,较2019年增加276.07万元,增长164.1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津贴补贴提标后较2019年支出增加较大以及政府性奖励金开支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8.81万元,较2019年增加116.86万元,增长104.3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加重,工作量增加,相应办公费、差旅费及办公设备更新和及专用设备有所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5万元,较2019年减少0.48元,下降22.54%,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变动,经费相应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0.29万元,较2019年减少1.84万元,下降153.33 %,主要原因是:因2019年办公设备进行了更新,2020年度未有更新办公设备,支出相应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9万元,决算数为5.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4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11万元,增长26.6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 万元,决算数为3.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83万元,下降19.9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管理相关规定,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厉节约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万元,决算数为1.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9%,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94万元,增长100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防火办并入本单位。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1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52万元,增长47.63%,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加重,工作量增加,相应办公费、差旅费及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和及专用设备购置经费有所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9.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1.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25.2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19.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19.4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 3 辆,为应急保障用车。本部门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

0个,共涉及资金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75.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效果良好。

附表: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森林防火专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万元,执行数为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从评价情况来看,支出绩效评价良好。

附表:2020年度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