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抓实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管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全县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南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做好项目指导服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重点项目企业,通过主动对接,提前指导,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程服务项目落地投产。同时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交谈,了解企情需求,实现服务无缝对接,全力以赴当好金牌店小二,为项目开业投产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加强标后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结合“每月一检查一评比”活动,每月对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企业主体责任行为、危大工程、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隐患整改通知单,督促问题项目企业按“五落实”措施要求整改到位,并形成闭环管理

三是加强安全教育,提升作业人员能力水平。结合“安全教育日”活动,以岗前培训、事故警示教育、派发宣传手册、制作音频等形式,派出监督人员下沉工地一线指导项目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