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单位预算

  

第一部分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单位预算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以及人民防空工作的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县房地产行业、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工程建设、建筑业、勘察设计咨询业、建筑节能与科技进步、人民防空等规范性文件及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以及人民防空行政审批事项办理和服务工作;保障全县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和政策性住房工作,全县住房制度改革工作拟订贯彻工程建设标准、工程建设统一定额和行业标准的措施,拟订建设项目、工程造价的管理制度,拟订贯彻落实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实施意见;一般性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造价、工程定额和费用标准的管理;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牵头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规范全县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拟订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技术政策并指导实施拟订全县城市建设的政策、规划并指导实施负责综合管理城市供水、城镇燃气设施建设及运行工作指导规范全县村镇建设工作,拟订村庄和小城镇、特色小镇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农村住房建设和安全管理,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的改善工作,指导全县重点镇、示范镇建设推进全县建筑节能,推广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以及人民防空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编制人民防空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城市防空方案及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本单位设立1个内设机构,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编制人数31,其中:行政编制8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编制人数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4人、工勤编制2;实有人数69人,其中实有在职人数50,退休人员19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单位预算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预算总额为596.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8.02万元,增长106.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6.48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新系统支付问题,项目支出编入单位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预算支出总额为596.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8.02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30.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19万元,增长16.65%,(其中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2.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3.67万元,增长49.61%;商品和服务支出7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71万元,下降23.9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9万元,增长25.8%),主要原因是人防与房管人员并入住建局,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265.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0.8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编入单位预算。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1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1.19万元,增长100%;卫生健康支出7.4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49万元,增长100%;城乡社区支出501.4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18.03万元,增长76.9住房保障支出51.3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1.31万元,增长100%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2.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3.67万元,增长49.61%;商品和服务支出72.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71万元,下降23.9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9万元,增长25.8%),主要原因是人防与房管人员并入住建局,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项目支出265.8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0.8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编入单位预算。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96.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8.0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6.1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31.19万元,增长100%;卫生健康支出7.4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7.49万元,增长100%;城乡社区支出501.4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18.03万元,增长76.9住房保障支出51.3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51.31万元,增长100%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72.0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06万元,增长26.4%。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5.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1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317.34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135.4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81.89万元(包括办公设备139.51万元,办公家具28.1万元,其他设备14.28万元)

(九)人防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2022年度人防法规政策、中学生人防教材征订;5.12与9.18人防宣传费用。

(2)立项依据:赣市人防办字(2021)28号

(3)实施主体:全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4)实施方案:该项目涉及人民防空宣传

(5)实施周期:1年

(6)年度预算安排:人防宣传教育1.5万;法规宣传支出8.5万。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目标:宣传人防知识,让广大师生,人民群众了解人民防空的重要性,加强全社会对人防工作的重视。

数量指标:组织一次学校应急、培训疏散演练活动,人数不低于300人。

质量指标:保证专项资金使用规范,提高使用效率

时效指标:做好“9.18”警报试鸣演练工作,加强全社会对人防工作的重视。

成本指标:工作经费控制在10万之内。

经济效益指标:行政运行成本节约率下降5%。

社会效益:提高对办事群众的态度

生态效益指标:完善应急疏散各项功能要素,推进人口疏散集结点和人口疏散基地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加大推动人防知识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普及应急救援安全知识,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长期保障工作平稳进行。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或受益群众满意度98%;一次性告知制度,使办事人员投诉率降低为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1.5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需求。

公务接待费31.56万元,比去年增加4.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民防空办三公预算支出并入住建局。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防车辆运行费预算后加入三公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中施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施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四)212010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2120199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六)221020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