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源坝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龙源坝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龙源坝镇人民政府

2021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龙源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龙源坝镇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龙源坝镇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龙源坝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龙源坝镇人民政府单位人员基本情况:行政编制36名,事业编制34名。实际行政编在职人数25人,事业编在职人数26人,三支一扶、村官及公共基层服务专岗人员9人,临聘人员15人,退休人员16人,遗属补助5人。

第二部分龙源坝镇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龙源坝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002.28万元,上年预算数增长7.3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2.28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1龙源坝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002.2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72.19万元,上年预算数下降1.0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56.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3.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29万元资本性支出12万元;项目支出430.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0.8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9.6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48.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8.87万元,上年预算数下降0.99%,农林水支出214.12万元,上年预算数增长53.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4.36%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工资福利支出63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6.78%,商品和服务支出342.1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5.9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57万元,上年预算数增长14.44%,其他资本性支出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8.92%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龙源坝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02.28万元,上年预算数增长7.32%,具体支出情况按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8.87万元,农林水支出214.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29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政府性无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3.94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1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52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12万元,购买服务4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龙源坝镇政府占用国有资产总额284.57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22.68万元,车辆4辆,年末价值25.7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6.12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6.99万元,较去年年初预算减少1.7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40.06万元,上年预算数减少1.24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93万元,上年预算数减少0.53万元

第三部分  龙源坝镇人民政府2021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全南县龙源坝镇人民政府

【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