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拟订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规范性文件和制度并组织实施,棄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负责全县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有关工作

(三)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并组织落实

(五)组织协调落实军队移交我县符合条件的离休退休干部住房补贴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住房维修、房租补贴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指导全县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七)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列入县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录,按规定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走访慰问帮扶援助工作。指导督促所属单位进行安全管理。

(十)在征求县委组织、机构编制等部门意见基础上,牵头提出全县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的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一)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本级预算单位。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3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员11人,临聘人员3人;年末其他人员 0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2216.0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183.12 万元,较2019年增加1200.87 万元,增长118 %;主要原因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于2019年1月,财务系统于2019年4月完善,人员于2019年7月到位,从7月开始发放优抚补助,因此2019年的数据偏低。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032.95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2157.4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2157.46万元,较2019年增加1325.38 万元,增长61 %,主要原因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于2019年1月,财务系统于2019年4月完善,人员于2019年7月到位,从7月开始发放优抚补助,因此2019年的数据偏低;年末结转和结余 58.61 万元,较2019年增减少124.51 万元,下降 68 %,主要原因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于2019年1月,单位组建之时已完成部门预算编制,2020年经预算编制,合理规划各项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18.99万元,占19%;项目支出 1738.47 万元,占81 %;经营支出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22.94万元,决算数为2157.4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2%。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为1422.94万元,决算数为2157.4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52%,主要原因是: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资金、退役安置补助资金、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生活补助均是上级补助资金,不需列入财政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18.9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305.07万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时已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无2019年预算数据。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99.5万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时已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无2019年预算数据。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42万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时已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无2019年预算数据。

(四)资本性支出14万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时已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无2019年预算数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6 万元,决算数为 13.96 万元,完成预算的 87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4.36万元,下降24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2 万元,决算数为11.47万元,完成预算的96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11.4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部门成立于2019年度预算编制之后,江西省公务消费网络监管系统无法临时增加预算单位,故2019年度公务接待费均未录入公务消费网络监管系统,无2019年公务接待决算数。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57 批,累计接待 1456 人次,主要为:招商引资及上级领导和兄弟县来县考察调研。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9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5.18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我局现有的一辆公务用车于2019年7月购置,2020年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万元,决算数为 2.49 万元,完成预算的 62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65 万元,下降21 %,主要原因是2019年是组建之年,前往南昌、赣州对接工作、开会、培训等次数较多;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1 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3.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2.81 万元,增长25 %,主要原因是:部门成立于2019年1月,但工作人员到位于2019年7月,2019年数据偏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 1 辆主要用于其他用车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4 个,共涉及资金 928.45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53 %。    

组织对“优抚对象补助经费”、“退役安置补助经费”、“军队转业干部补助经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928.45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项目支出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资金管理规范,项目管理到位,政策执行有力,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和优抚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了全县950余名优抚对象的优待抚恤金、生活补助金及时发放到位,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退役安置补助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112.25 万元,执行数为 76.67 万元,完成预算的 68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发放退役安置项目2项,发放退役安置金额76.67万元,涉及人数34人次;二是通过退役安置补助经费的发放,促进军休干部增收率超过80%、退役士兵增收率超过4.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是每年退役士兵的人数未定,预算与执行有偏差。下一步改进措施及时与县征兵办沟通联系,及时为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及教育培训补助。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开展2020年我县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能够推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取得更大的成果。我局将严格按照补助标准及时做退役安置补助经费发放工作,保障军休人员、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退役安置:反映用于退役士兵的安置和军队移交政府的离退休人员安置及管理机构的支出。

(八)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反映按规定补助优抚对象的医疗经费。

附件: 

1.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0年部门决算表
2.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开展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3.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军队转业干部补助经费 2020年度绩效自评表
4.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退役安置补助经费 2020年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5.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优抚对象补助经费 2020年度绩效自评表
6.全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经费 2020年度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