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南迳镇 > 发展规划 > 发展规划

全南县南迳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访问量:

全南县南迳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摘要)

 

第一条规划目标

充分利用南迳镇区的区位优势和自身的建设条件,通过对土地使用和城镇空间形态的安排,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的统筹配置、交通体系的再组织以及绿化环境景观等方面的塑造,建设南迳镇成为小城镇发展的示范区、休闲旅游和养生的优选地、山区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区、和对接城市的现代化生态宜居小城镇。

第二条规划范围

本规划区包涵南迳镇区,北起桃江的边界,南至南迳村村界,东至黄土岭组和中学,规划区总面积248.0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239.72公顷。

第三条规划强制性内容

本规划确定的各地块主要用途、容积率、建筑密度、绿地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为强制性内容。文本条款规定涉及强制性内容的,本文本以 “黑体下划线”字样表示本规划的强制性内容。

第四条功能定位

南迳规划区是以居住、商业、旅游及休闲养生的生态休闲名镇。

第五条发展规模

1、人口规模:本次规划人口容量为22000人。

2、用地规模:规划区建设面积为239.72公顷

3、建筑规模:规划建筑总量191.91万平方米,综合容积率为1.33,其中居住建筑面积107.53万平方米,容积率平均1.33 ,公共服务设施建筑面积84.74万平方米,容积率平均1.58

第六条居住用地规划

规划居住用地90.74公顷,占总建设用地的37.85%,其中一类居住用地38.75公顷,二类居住用地51.99公顷。

第七条公共设施规划

规划南迳公共设施用地67.72公顷,占总建设用地的28.25%,主要包括行政管理用地、教育机构用地、文体科技用地、医疗保健用地、商业金融用地、集贸市场用地六类。规划行政管理用地面积为1.80公顷,教育机构用地面积为6.38公顷,文体科技用地面积为39.48公顷,规划医疗保健面积为1.78公顷,商业金融用地15.13公顷,集贸市场用地3.15公顷。

第八条对外交通用地

规划对外交通用地为2.20公顷,占规划区总建设用地面积的0.92%

第九条道路广场用地

规划道路广场用地面积为37.32公顷,占规划区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5.57%

第十条工程设施用地

规划工程设施用地面积为3.04公顷,占规划区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27%

第十一条绿地(G

规划绿地面积为38.70公顷,占规划区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6.14%,其中公共绿地面积为34.45公顷。

第十二条对外交通规划

对外交通用地面积为0.68公顷,为汽车站或其他功能类用地。主要通过南吉路、环城东路、接入省道寻茅公路,连通外部区域。规划对外交通主要以寻茅公路为主,近期就地扩建汽车站,远期搬迁现有汽车站用地至寻茅线与桃江三路的交叉口东侧(地块编码:D-1-03),占地面积为0.68公顷,规划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以满足居民出行的便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