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南迳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访问量:

12月22日,全南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在金龙镇陂头村开展“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金龙镇陂头村一处林地起火,县森防指接报后迅速调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赶往增援。在用无人机对火场进行整体侦察,摸清火情发生地形、位置等信息后,县森防指迅速部署作战,以无人机追踪火头,高压水泵组队员展开“以水灭火”行动。

行动中,队员们分工明确,架设水泵、铺设水带,将水喷射到模拟火点周围,通过水泵接力,迅速建立起了输水通道,控制住了“火势”。

扑救过程中,每个操作环节都按演练要求严格执行,整个过程有序进行,做到了快速反应、科学灭火。

此次演练共出动专业森林消防队队员16名,运兵车2辆,无人机1台、水泵2台,铺设水带1000米。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面对突发火情时的应急响应能力、以水灭火扑火机具使用能力以及队伍协同作战能力,为今后采用“以水灭火”扑救森林火灾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