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南迳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南迳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访问量:

近期,因持续晴好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管理到位,南迳镇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不放松,切实强化森林防火巡查,力保全镇森林防火安全。

一是多管齐下,全镇区域内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14个村(居)张贴宣传标语,同时运用摩托车小喇叭等工具在村级进行防火宣传;各村(居)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火基本常识,积极引导充分认清森林防火形势,杜绝侥幸心理,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思想。镇政府成立半专业灭火队伍,村成立以护林员、村组干部为主体的护林队伍14支,每天对辖区的重点林区、一般林区以及各个重点路口、地段进行巡查,杜绝一切火种进山入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镇纪委对镇村两级值班值守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做到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不脱岗、不漏岗,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防止麻痹大意思想,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