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南迳镇 > 财经信息

全南县南迳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南迳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法律政策,不断推进民主建设。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依法行政确保政令畅通;积极深化村务公开、公推公选等基层民主政策,促进村民自治不断推进乡镇民主政治建设;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率先发展的坚强堡垒。重点抓好国家有关“三农”的政策,做好政策的解读以及落实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2.加快发展农村经济,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科学制定本乡镇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支持农民兴办各种经济实体、专业协会和中介组织,提高农民的自我发展能力;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转移,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3.推行政务公开,扩大农民的知情权与参与权。不断强化社会的民主监督作用,接受党员和群众的评议监督。   

4.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管理,及时上报和处理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5.积极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保障。搞好公共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积极开展社会保障服务工作;发展科教文卫等公益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让群众共享社会进步成果。  

6.大力加强综合治理,有效维护社会稳定。认真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制定和完善社会应急机制,提高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的能力;畅通民主渠道,保证司法公正、社会廉明,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6个,包括:南迳镇人民政府机关、民政所、财政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综合文化站、民政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172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136人;年末实有人数165人,其中在职人员16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876.0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310.14万元,较上年增长3.08%;本年收入合计15,65.87万元,较上年下降44.03%,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563.45万元,占99.85%;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2.41万元,占0.1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1,876.0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36.49万元,较上年下降55.66%,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支出减少。

年末结转和结余639.52万元,较上年增长106.2%,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进度款结余占比增大。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36.49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4.8万元,决算数为1,236.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65%;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年初预算数为310.14万元,决算数为637.11万元,预决算差额326.96万元。预决算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相应预算调整。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1.22万元,决算数为902.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72%;国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万元,决算数为1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万元,决算数为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6.88万元,决算数为266.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55%;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资源勘探信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商品服务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国土海洋气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债务付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758.58万元,较上年增长11.6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支出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93.54万元,较上年增长57.44%,主要原因是:国家级特色小镇创建,相应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4.61万元,较上年下降68.78%,主要原因是:干部职工退休工资全部由社保局发放。其他资本性支出9.76万元,较上年下降99.48%%,主要原因是:前期工程基本完工结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万元(指当年预算安排数,不含上年结转结余),决算数为63.74万元(含当年财政拨款预算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完成预算的98.06%,决算数较上年增长11.1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万元,决算数为49.18万元,完成预算的98.35%,决算数较上年增长40.3%。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接待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14.56万元,完成预算的97.1%,决算数较上年下降34.63%。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修理费减少。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3.2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增加153.332万元;增长38.02%。主要原因是:国家级特色小镇创建,相应支出增加。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是应急用运输工具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未纳入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试点单位,未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