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南迳镇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南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南迳镇人民政2021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南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5)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1)南迳镇人民政府共有预算单位1个,为南迳镇人民政府本级

2)南迳镇人民政府人员基本情况:行政编制46名,事业编制39名。实际行政编在职人数27人,事业编在职人数33人,退休人员30人,遗属补助11人。

第二部分 南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二部分 南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迳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420.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5.0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7.1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0.5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迳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420.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5.0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85.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1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7.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61万元,资本性支出24.6万元项目支出734.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5.16%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4.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4.94%农林水支出37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66.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10.06%。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27.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3.60%商品和服务支出108.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23.8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73%资本性支出24.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82%。项目支出734.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5.1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迳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420.59万元,较上年增长7.17%。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是:农林水支出370.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48.0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4.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5.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6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685.8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7.1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7.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61万元,资本性支出24.6万元项目支出734.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5.16%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南迳镇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8.08万元2020年预算减少33.88万元增长23.87%。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4.6万元。其中政府货物采购预算24.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1,消防用车1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辆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1)项目名称:南迳镇镇2021年度基层组织建设项目。

2项目概述:保障基层、党组织的日常运转以及人员薪酬,帮助基层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管理,服务群众。

3)立项依据:根据相关文件及乡镇实际情况设立。4)实施主体:南迳镇人民政府

5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该项目由南迳镇及各村委会共同负责、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接受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镇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6实施期限:一年

7年度预算安排:307.67万元

8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保障基层、党组织的日常运转以及人员薪酬,帮助基层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基层群众增收致富;完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社会管理,服务群众。预算安排为:

1.村居民小组长工资38.4万元;   2.妇女小组长工资38.4万元;       3.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生活补贴4.44万元;     4.农村和社区党员活动经费11.52万元;5.村级保运转补助36万元;  6.村干部工资报酬170万元;   7.人大代表视察费4.59万元;        8.农村红白喜事运行专项经费4.32万元。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基层组织村干部、妇女小组长、村民小组长

>=200人

质量

村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工资、村民委员会主任、村书记报酬发放完成率(%)

>=100%

时效

资金拨付及时率(%)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辐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经济效益

增加村集体年经济收入

>=8万元/每村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维护当地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项目完成后可持续利用率(%)

>=6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4.21万元,比上年减少15.0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41.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9.21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9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5.82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新购置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参政议政(项):指反映各民主党派为参政议政进行的调研、会议、检查等方面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方面的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附件:南迳镇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