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考标准化考点设备自检及系统联调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
为确保我省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现就做好标准化考点设备自检及系统全省联调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标准化考点设备自检工作
    各地须在5月21日前完成标准化考点网上视频巡查系统、作弊防控系统、身份验证终端、金属探测仪和视频会议系统的设置和自检工作。身份验证终端必须充电,检查电量和设备状况;作弊防控系统必须检查考场内无线电信号屏蔽效果,考场内的阻断器(屏蔽器)除测试和考试期间开启外,其他时间应关闭,以免影响周边通讯。要加强与设备厂商和维保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排查隐患、修复故障。


二、做好网上视频巡查系统全省联调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将于2021年5月24日至6月6日对网上视频巡查系统进行全省联调,请各地高度重视本次联调工作,并按要求做好以下工作:
    1.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和监督本市各县(区)、考点学校做好联调工作,并于全省联调之前完成本市辖区内考点、保密室与市平台的联通工作:同时,统一整理汇总全市各级单位的负责人和系统管理员联系方式,于5月24日前按以下EXCEL文件格式上报至我院信息处,联系人:吴伟、胡春(Email:wuwei@jxeea.cn)。具体格式详见附件1。
    2.各单位要将监控摄像机的视角及图像调整到最佳状况以北京时间为标准对网上巡查系统的系统时间进行校准;须按照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视频巡查系统命名规则(详见附件2)的要求对考场列表、摄像机水印等进行命名,确保考场标识规范、清晰、准确。在考点考场确定后,要做好SIP服务器信息上传工作,SIP列表应隐去本次普通高考未启用的考点、考场及保密室SIP信息。
    3.联调期间市、县(区)和考点各级单位必须安排技术人员在岗,按时开启设备,保证网络通畅。除恶劣天气外,工作时间不得关闭系统。


三、做好视频会议系统全省联调工作
    今年普通高考将使用省市两级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考试应急指挥,省教育考试院将于2021年5月25日至26日对全省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第一次联调,6月5日进行第二次联调。请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安排技术人员按时开启设备、检查网络,配合联调。
请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及时将本通知要求转发给相关县区招考办和考点学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1.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巡查系统联系人名单
2.江西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巡查系统命名规则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