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举办2022年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访问量:

全南县举办2022年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为深化体教融合,贯彻落实赣州创建全国足球改革试验区动员大会精神和《赣州市创建全国足球改革实验区实施方案》要求,县教科体局于2022年11月21日成功举办了全南县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全南县第四小学罗澄老师讲授了《五人制与十一人制足球规则及区别》和《足球教练员的指导要求》等内容。

现场教学

1.足球游戏及热身运动

2.足球运动基本技能带球跑

3.足球传接球技术

    全南二中郭滨老师进行“足球游戏及热身运动”现场示范教学。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学生对足球运动产生兴趣的同时热爱上这项运动,并使学生的身体快速的进入运动状态,能更积极的完成接下来的训练内容,避免不必要的运动伤病。

      全南中学陈伟老师进行“足球运动基本技能带球跑”现场示范教学。指用脚推拨足球,使之与在跑动中的人一起行进并牢牢控制住球的动作。主要用脚背的外侧或内侧部位触球。比赛中,运用带球调动对手位置,扯开对方防守,以寻找传球、射门的时机或空隙,也运用带球变换进攻速度,控制比赛节奏,以利于展开进攻。

       全南陂头中学钟屹老师现场示范教学“足球传接球技术”。足球传接球在足球比赛中尤为重要,关系着整队队员的进攻与防守!精准的传球可以有力的组织进攻,可以给进攻队员创造机会;而接球也很重要,其他队员给你传球,你必须有效地接球并且把球控制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这样便于队员做下一个动作!

    本次培训采用了课堂讲授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其目的是推动我县的足球发展,提高足球教练员、裁判员业务水平,同时也充分发挥了我县优秀教练员、裁判员传、帮、带的作用并取得良好效果,为我县足球普及推广充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