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以赛促教,磨砺成长——全南县初中物理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访问量:

以赛促教,磨砺成长——全南县初中物理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为推进中学物理课程改革,促进物理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我县初中物理教师教学竞技水平。2024年3月1日,全县初中物理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全南二中举行。本次大赛以现场教学课的形式进行,全县共遴选出8位初中优秀物理教师参赛。

课题一《认识压强》

课题二《液体压强》

课题三《认识浮力》

课题四《电路的连接》

课题五《测量未知电阻》

参赛教师们各展风采,课堂精彩纷呈,展示了高水平教学业务能力。


评委们从教师专业素养、创意创新、教学设计、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指导。“求真于物,育人以理”,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我县初中物理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彰显了他们扎实的专业素养,还以物理学之理培育了面向未来有科学精神和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注重落实了物理课程的育人价值,为教师们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有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