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以赛促研,以研促教——全南县教科体局举办全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乡村青年教师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访问量:

以赛促研,以研促教——全南县教科体局举办全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乡村青年教师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标”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改革理念,切实推进核心素养导向下的课堂教学和教研方式的变革,提升乡村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县教科体局于4月8日在全南县第四小学举办了全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乡村青年教师整本书阅读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来自全县16所小学学校的部分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形式为乡村青年教师的现场阅读教学竞赛与现场答辩+骨干教师的说课与评课。乡村青年教师成绩占60%,骨干教师成绩占40%,相加为总成绩。参赛的乡村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呈现了8节各具特色的整本书阅读交流分享课。8位骨干教师的说课评课设计新颖、环环相扣、精彩纷呈。全体观摩老师全程参与,浸润在浓厚的教研氛围之中。

经过比赛,周艳梅、谢聪等6位老师荣获一等奖,何蓉、邓玲丽等10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全南县教科体局教研负责人袁宝华、全南县第四小学校长陈昌斌及评委们分别为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部分学校观摩教师的教研反馈

来自各校的优秀语文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并分学校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大家以新课标为指南,结合参赛教师的授课、答辩、说课、评课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教研反馈,对参赛选手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就参加本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此次整本书阅读教学竞赛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骨干教师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大大促进了乡村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对我县的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提质增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继续厚实专业素养,以独特的教学艺术及对学生细致入微的关注与引领,让学生乐于读书、学会读书、爱上读书,致力于点亮孩子们阅读的那盏心灯,让阅读启智增慧。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对整本书阅读教学的探究,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