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强国复兴有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访问量:

缅怀革命先烈,强国复兴有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春柳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对先辈、烈士的悼念敬仰、感恩之情,全南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把爱国的种子根植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国旗下讲话

县第二小学、龙源坝中学、大庄中心小学和乌桕坝中学等学校以“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发言。将红色故事与现实生活相结合,使学生回首红色年代,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 洒热血”的精神,坚定爱国信念,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县第三中学、县第二小学和大吉山学校全体师生通过“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网上鞠躬、献花、留言,表达对先贤烈士感恩和敬仰之情。

县第二小学、大吉山学校、陂头中心小学、上江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清明节主题班会、观看红色电影、讲述英雄故事等活动,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梅子山祭扫

县第三中学、县实验小学、第二小学、县第一幼儿园和县第二幼儿园等学校党员、青年教师及学生在梅子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庄严宣誓,讲述红色故事,瞻仰了革命烈士英名墙,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传承之志。

巧手绘清明

清明谷雨,四季轮回。县第四小学、陂头中心小学等学校学生将清明时节的哀思及意境通过绘画、黑板报等形式呈现,寄托了对祖先的怀念和对大自然的向往。

迎着春风,县第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稚嫩的小眼睛寻找着春天的风景,制成春天的图画。

特色活动

 清明至,艾果香。木金中心小学的同学们采摘完艾叶后,兴奋地围坐在一起,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老师讲解艾米果的制作方法,每一个步骤都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与兴趣。孩子们不仅亲身体会到了大自然的奥秘,还深入了解了清明的传统习俗。同时,他们也体验到了劳动所带来的喜悦。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烈士无限的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清明,不单是哀思,也寄予未来的希望,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春风起,梨花开,又是一年春好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