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工作动态

全县教育系统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全县教育系统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3月6日,全县教育系统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县教育党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局长陈辉主持会议。县教育党工委委员,各校(园)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县教育系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组织股黄家祥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全南中学、县第二中学、县第三中学等11个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口头述职,其余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陈辉对每位同志的现场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陈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领导班子领学+党员干部先学+全员集中学习”的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同时,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教职工“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推进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确保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三是要严明纪律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深化“勤廉学校”建设活动成效,全面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教师廉洁从教意识,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五个严禁”惩处制度,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工职业行为的管理,聚力营造校风学风优良、师德师风清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四是要加强思政建设,全面提升育人水平。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的要求。在深化“三比三看”活动成效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德育量化育人模式,完善学生行为习惯培养和成长评价体系。持续推进小初高德育量化育人工作机制,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育人效果明显的“党建引领、五育并举、勤廉治校”示范学校,全面提升我县中小学的管理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邀请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并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