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教师进修学校决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全南县教师进修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教师进修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提高培训工作。贯彻国家、省、市、县有关继续教育的方针、政策,并结合本县实际,积极开展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全南县教师进修学校。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9人,其中在职人员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04.60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0.67万元,较2019年减少48.85万元,下降82.07%;本年收入合计193.92万元,较2019年减少46.03万元,下降19.18%,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教师培训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38.92万元,占71.64%;事业收入55万元,占28.36%。经营收入占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04.6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84.14万元,较2019年减少104.66万元,下降36.24%,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教师培训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20.45万元,较2019年增加9.78万元,增长47.82%,主要原因是:1)2019年秋季奖励性绩效工资在2020年支出。2)2019年的部分教师培训费在2020年支出等。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84.1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69万元,决算数为149.6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58%。其中:(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9.79万元,决算数为14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68%,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不包含上级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0万元,决算数为3.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9.60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5.46万元,较2019年增加17.70万元,增长16.43%,主要原因是:每年的薪级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89万元,较2019年减少38.67万元,下降66.03%,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教师培训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5万元,较2019年减少2.70万元,下降38.85%,主要原因是:医疗费补助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万元,决算数为0.92万元,完成预算的47.4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23万元,下降2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 万元,增长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4万元,决算数为0.92万元,完成预算的47.42%,决算数较2019年减0.23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公务接待减少。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公务接待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6批,累计接待104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0个。 组织对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详见附件),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8.92万元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要求,从部门整体支出的经济性、有效性、效率性和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量化、具体分析。大力提倡勤俭节约,坚持把有限的经费用在我校教育事业上;我部门严格财经纪律、财务制度,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要求每笔开支的审批程序,使财务开支和资金使用合法合规、安全有效。

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初中教育:反映初中教育阶段学校维护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学校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当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清算资金、遗属补助等支出

(四)教育附加安排的支出:反映教育附加安排的资金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即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全南县教师进修学校2020年度决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