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2020年度南迳中学决算公开

访问量:

南迳中学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南迳中学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迳中学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县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工作,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江西省全南县南迳中学。学校内部机构设有办公室、教务处、总务处、德育处、学科处、工会办公室。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977人,其中在职人员59人,退休人员16人,遗属人员14人;年末其他人员 9人;年末学生人数879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861.4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72万元,较2019年减少1029.4万元,下降54.44%;本年收入合计852.72万元,较2019年减少1038.12万元,下降54.9%,主要原因是: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52.7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元,占0 %;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61.4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53.44万元,较2019年减少1028.67万元,下降54.66%,主要原因是: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8万元,较2019年减少0.72万元,减少9%。主要原因是:清理负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53.4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5.32万元,决算数为85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8.57万元,决算数为835.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支出提标。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75万元,决算数为1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和遗属补助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853.4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80.92万元,较2019年增加144.92万元,增长33.2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9.14万元,较2019年减少8.67万元,下降 15%,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99万元,较2019年增加1.04万元,增长2.22%,主要原因是:奖励金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175.4万元,较2019年减少1165.95万元,下降86.92%,主要原因是: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96万元,决算数为0.55万元,完成预算的57.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13万元,下降19.1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元,决算数为0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0人次,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96万元,决算数为  0.55万元,完成预算的 57.3%,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13万元,下降19.12 %,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校际交流学习减少。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批,累计接待53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 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8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652.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全南县南迳中学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52.6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学校教师工资已发放到位,日常管理水平有所提高、充分利用师资培训经费,开展了各项教师培训活动,师资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良好成绩、学校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无安全事故发生、学校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公开,资产管理落实到位,评价等级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整体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公开反映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652.66万元,执行数为652.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各项支出严格按照预算额度进行控制,努力节约经费;二是各项工作均能够按时完成,且质量较高;三是部门整体支出使用效果达到了预期。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财政下拨单位部分经费不及时,资金使用较为被动,不利于各项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公用经费资金。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县财政局及时下拨我单位经费,便于日常工作有序进行,更好地安排学校日常开支。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我校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公开反映《全南县南迳中学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初中教育:反映初中教育阶段学校维护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学校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当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清算资金、遗属补助等支出

(三)教育附加安排的支出:反映教育附加安排的资金支出。

附件:

全南县南迳中学2020年决算报表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决算公开---南迳中学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决算公开---南迳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