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教育科技体育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2023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是一所乡镇小学含幼儿园的学校。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有关教育行政法规,实施义务教育教学工作及学龄前儿童教育教学工作。承办县教科体局交办的相关工作。

 (一)学前教育职能

  1、对3周6周岁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和谐发展,并为幼儿家长安心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2、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和本幼儿园的实际,制定幼儿园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教育教学、安全保健卫生等计划。

  3、合理使用各项经费,有计划地搞好幼儿园建设。

  4、督促检查班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贯彻实施,组织总结交流教学经验。

  5、开展教研活动和课题研究,进行教育改革,推广新的幼儿教育训练方案、教材等科研成果,提高教育质量。

  6、开展多项活动,有计划、有组织地培养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

  7、负责教育教学、生活设施用品的订购、采购和计划供应工作。

  8、负责幼儿的体检、卫生保健、安全工作,预防传染病的发生。

  9、保障幼儿一日三餐饮食的科学营养、合理安排。

10、建立家园联系制度,采取适当的形式与家长沟通,研究幼儿教育对策,实现家园共育。

(二)小学教育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县教体局的行政规章制度。
    2、认真完成普及初等教育的任务,严格执行小学教学大纲,保证完成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力争“四率”均达到省教委要求;按教育规律办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进行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育手段的改革;为初中输送合格的新生。
    3、巩固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工作,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纳入本套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包括:老屋小学教学点、、塔下小学教学点、典模小学教学点和社迳乡幼儿园。内部机构设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电教处。中心小学共有六个年级12个班,幼儿园有3个年级6个班。

中心小学编制人数25人,其中:实有人数25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人数25人;全额补助事业退休33人,遗属6人,在校学生340人;幼儿园编制数15人,其中实有人数12人,全额补助事业在职人数12人,在校学生135人。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收入预算总额为1009.51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50.811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3个项目。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6.5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172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6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93.23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2.944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44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支出预算总额为1009.51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50.811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增加3个项目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56.5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62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7.81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696万元、资本性支出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6万元教育支出923.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31.7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4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02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605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87.81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0.262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9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6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9004万元;资本性支出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全南县社迳中小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356.5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62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教育支出271.495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849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56.56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17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7.81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696万元资本性支出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单位为事业单位,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单位政府采购总额4.8万元,其中:货物预算4.8万元, 工程预算0万元, 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 本单位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全南县社迳中小学对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2023全南县社迳中小学预算安排项目3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650万元,其中:2023幼儿园保教费项目30万元2023课后延时服务费项目20万元。社迳小学2023年其他收入资金项目600万元,本单位所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详见第二部分附表

(十)重点项目:

2023课后延时项目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满足家长的需求,相应的填补家长管理的空白,最大限度的调动起教师、家长的积极性和使命感,快速提高教育质量,使学生发挥自己的个性,促进学生健康、个性成长,使学生的道德、知识、能力得到全面发展,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促进全县教育全面均衡健康发展

2立项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基一厅〔2017〕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28号)、《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赣教发[2019]10号)、《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补充通知》(赣教基字[2021]38号 )、《全南县中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全教科体字〔2021〕76号)

3实施主体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全体教师

4实施周期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5)本年度预算安排20万元。

6绩效目标解决学习日下午放学后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等放学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照顾、安全存在隐患等社会难题。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保障学生健康安全,使广大家庭具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全南县社迳中心小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0.9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0.94万元,比上年减0.06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三公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3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是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

休,指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社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