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财政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以财助才 助推人才工作发展

访问量:

       全南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大对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坚定不移地做好人才经费保障工作。
一是多渠道筹集人才工作经费。积极向上争取各类人才建设专项经费,2023年预算安排人才项目建设经费200万元,人才工作经费80万元,全力保障全县人才工作开展。
二是严格兑现人才奖励政策。2023年落实人才各类补贴1300余万元,其中兑现人才专项补贴及租房补贴459.16万元、一次性安家费106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155万元,专业技术职称补贴296.6万元。同时安排845.53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教奖学及教师关爱,63.24万元用于提高艰苦边远地区在岗乡村医生待遇,“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补助18.9万元,乡医人才补助21万元。有效地促进全县人才政策的实施,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三是优先稳就业保就业。2023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8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031人,带动就业6060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157人,发放补贴421.33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73.6万元惠及736人;发放失业保险金272.27万元惠及1877人。切实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顺利实现就业,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和创业补助。
四是规范人才经费的使用管理。完善和加强人才资金管理,规范资金缴拨流程,严格预算执行,同时组织开展人才专项资金监督检查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促进人才工作经费规范、高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