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财政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财政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财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财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方针政策,提出财政政策实施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拟订和执行县与乡(镇)政府和企业的分配政策,逐步建立起政府公共预算、国有资本金预算和社会保障预算制度,推行部门预算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编制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管理财政专户和各项财政收入、国有资产收益、政府非税收入,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和地方性税收条例,组织实施全县财经监督检查工作,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管理全县会计工作,贯彻实施会计法令、规章和准则。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含财政局本级和非税局。行政编制26名,全额补助事业编制 34名。其中,领导职数:局长1名,副局长2名,县非税局局长1名,县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主任1名,房改办主任1名,股级职数18名。实际在职人数51人,退休人员18人,遗属补助4人。

第二部分 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局预算总额为874.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2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4.69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财政局预算支出总额为874.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27%,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基本支出565.6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7.7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02.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4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项目支出309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6.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2.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10.3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8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02.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5.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42万,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财政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874.69万元,较上年预算数下降12.27%

()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财政局的公用经费总额46.37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总额50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1231日,全南县财政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802.3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497.5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04.81万元(包括办公设备25.78万元,办公家具78万元,其他设备201.03万元)。

()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项目:财政管理事业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费,涉及资金140万元。

项目名称

财政管理事业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全南县财政局

实施单位

全南县财政局

项目属性

项目期

长期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140

       其中:财政拨款

140

            其他资金




目标1:全面提升我县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目标2:强化各部门(单位)绩效主体责任。
目标3: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和绩效问题整改机制,实现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完善管理、预 决算信息公开的“三结合”。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备注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涉及预算单位

128

预算单位支出绩效目标申报

128

预算单位支出绩效自评

128

预算单位支出绩效目标公开

128

预算单位支出绩效自评公开

128

质量指标

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线上申报率

100%

时效指标

系统运行时间

全年

成本指标

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维修运行控制成本

140万以内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全面提升我县预算绩效管理

全面提升

提升各预算单位填报水平

明显提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系统使用年限

长期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预算单位系统使用满意度

95%

资金拨付对象满意度

95%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县财政局三公经费年初安排6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64万元,与去年持平,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无安排新购置公务车。

第三部分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预算改革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三)财政国库业务: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二)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全南县财政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