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全南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政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履行国库集中支付职能,实施国库集中收支改革和重点项目资金的收支管理

2.负责办理县直预算单位财政直接支付业务

3.负责管理和使用财政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中的财政零余额账户

4.负责保管财政直接支付业务有关凭证

5.对各预算单位的财务管理员进行监督指导

6.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7.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全南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1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8人;年末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员1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06.3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0.63万元,较2019年减少19.89万元,下降8.79%;本年收入合计165.76万元,较2019年减少37.49万元,下降18.45%,主要原因是:预算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65.7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06.3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92.35万元,较2019年增加6.7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提标;年末结转和结余14.04万元,较2019年减少26.59万元,下降65.44%,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节约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92.3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 0万元,占 0%;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 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9.54万元,决算数为19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4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04万元,决算数为17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98%,主要原因是:做决算时错误的将社保支出填在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应该填列在2010601下面,导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数减少,完成年初预算的比例较小。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万元,决算数为19.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2.67%,主要原因是:做决算时,错误的将社保支出填在了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导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2.3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71.21万元,较2019年增加10.43万元,增长6.49%,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提标。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7.88万元,较2019年减少3.16万元,下降15.02%,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26万元,较2019年减少0.58万元,下降15.10%,主要原因是:补助支出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购买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万元,决算数为0.52万元,完成预算的24.76%,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3万元,下降2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0 人次。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万元,决算数为0.52万元,完成预算的24.76%,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3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批,累计接待54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支出,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8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6万元,降低15.02%,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2.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从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等一级指标中下设的8个二级指标进行自评,经自评,部门整体支出运行良好,各项考核指标均能全面完成。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 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 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1:全南县国库集中支付中心2020年决算公开表

附件2: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