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南县金融工作局主要职责是:1、拟定我县落实国家金融政策的实施意见,督促驻县金融机构落实好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协调和支持各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2、研究拟定全县金融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研究分析经济金融形势,提出优化金融环境、改善金融服务、促进我县金融业发展的政策建议。3、负责全县企业上市工作,指导和推动拟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及融资;协助做好证券期货机构和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工作。4、承担对金融机构的相关业务管理工作,参与对金融机构及其高管人员的业绩考核、对县国资委关于县属国有金融企业高管人的提名,任免意见提出意见。5、指导全县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初审和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设立的初审和日常监管工作。6、负责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中介机构的设立审批、业务监管。7、协助金融监管机构对金融机构及金融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组织实施县政府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组织的管理;负责与驻县金融机构的联系。8、配合协助市政府金融办对驻县市属金融企业进行监管。9、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规范和化解金融风险。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是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有3个,即综合股、金融服务与稳定股、资本市场股,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9,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9人;实有在职人数8,包括行政人员2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人,借调1人,聘用2人。

第二部分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506001】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金融服务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73.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7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金融服务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73.7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4.7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9.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76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21万元,行政运行45.21万元,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19万元,住房公积金3.4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工资福利支出42.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5.56万元,资本性支出5.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金融服务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3.71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21万元,行政运行45.21万元,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19万元,住房公积金3.4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情况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5.7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08万元,下降1.37%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8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截止20211231日,全南县金融服务中心占用国有资产总额2.03万元,其中:办公设备0.6万元,办公家具1.43万元。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处非经费、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维护金融秩序,全力推广“江西省小微客户金融服务平台”建设。

2、立项依据:根据部门职责和县政府工作安排。

3、实施主体:全南县金融工作局

4、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职能安排,该项目由金融股负责。通过扎实开展处非工作宣传,维护金融秩序,全力推广“江西省小微客户金融服务平台”建设。

5、实施周期: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积极争取国开行融资。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宣传教育活动

4

发放宣传资料

10000

质量

预算完成率

95%

结转结余率

5%

时效

项目完成及时率

按时完成

成本

项目专项经费成本

5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召开大型产融(银企)对接会签约融资

4亿元

社会效益

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年终考核合格以上

合格以上

生态效益指标

保护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有一定效果

可持续影响

长期保障工作平稳进行

长期

满意度

满意度

服务对象或受益群众满意度

>=90%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金融服务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9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4.95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二)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三)2170101金融部门行政支出(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2170199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反映金融部门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方面的支出。

(五)221020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