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主管工业工作的部门,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编制工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以及控制性详规,拟定园区近期、中长期的开发建设、科技、经济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开展工业园区环境影响评价评估、专家评审和报批工作,加强环境保护,维护园区生态环境;负责指导工业园区内基建工程的报建、招投标、施工管理以及工程质量和安全的监管、监督、工程竣工验收;负责指导工业园区的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企业项目立项、环评审定;承担园区企业安全生产、企业代办、人才服务、政策咨询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总编制数20人,其中参公编制16人,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数12人,在职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219.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9.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47万元;其它收入80.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61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支出预算总额为219.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0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07.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8.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4.3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与上年持平,均为商品和服务支出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9.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0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4.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9.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9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江西全南园区管理委员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39.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4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02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7.0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54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均为商品和服务支出。

()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7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7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无车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无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12万元。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全南工业园区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项目

1)项目概述:为建立健全全南工业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保护区域环境、保障周围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对园区进行环境应急预案、风险评估报告的编制、评审和备案。

2)立项依据:《江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江西全南工业园区扩区调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意见的函》(赣环评函〔2015127号)文件。

3)实施主体: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4)实施方案:

一是关于预案的适用范围:适用于园区地域范围内所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以及园区内企业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影响超出企业范围的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二是关于事件分组和响应分级:根据园区实际情况,将响应级别分为三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园区及企业应及时将事件造成的伤亡情况、影响情况上报上级部门,由上级部门根据事件情况确定突发环境事件级别,然后启动相应的政府部门环境应急预案。企业的响应分级与政府部门的响应分级相互协调、相互支持。

三是关于预案关系分析:本预案与全南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赣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江西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与园区其它企业事业单位的环境应急预案成为上下衔接关系。

四是关于预案的重点内容:园区基本情况;应急队伍的建设情况;现有环境风险源调查;现在风险应急措施调查;园区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应急事故如何预警和应急处置;环境风险指数计算方法;园区环境风险等级划分;突发环境事件及其后果分析;环境风险防控与应急措施差距分析等。

5)实施周期:50个工作日

6)年度预算安排:14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为建立、健全江西全南工业园区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机制,增强区域及区域企业环境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园区环境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减少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一级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开展园区应急救援指挥部成员的培训

每年2

时效

园区突发环境事件预警分级

分三级

效益指标

社会

效益

应急预案宣传知晓度

>=90%

园区企业应急演练效果

得到提高

可持续影响

应急经费、应急队伍、物资、通信、医疗急救、技术等有保障

良好

满意度

满意度

园区企业对应急预案工作满意度

>=80%

园区企业经常性隐患排查工作满意度

>=80%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7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费预算安排0万元;

公务接待费5.7715万元,比上年减少1.02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压减开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六)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