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总工会2023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总工会是主管工会工作的县委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组织全县各级工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职工教育,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质,为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加强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新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工会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县总工会为本级预算单位。

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在职人数16人,包括行政人员5人,县群团综合服务中心派驻事业人员4人,临聘人员7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全南县总工会收入预算总额为144.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7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5万元其他收入18.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28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全南县总工会支出预算总额为144.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8.7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6.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保持一致。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8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1.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7.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1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全南县总工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26.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8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5.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0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0.92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86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0.4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0.4万元, 工程预算0万元, 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 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全南县总工会对部门整体支出实施绩效目标管理,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金额144.62万元。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2023全南县总工会本部门无项目支出

(十)重点项目:本部门本年度未安排项目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全南县总工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费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3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用于社会保障制度的运作,为居民的最低生活水准提供保障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主要用于在职、退休人员医疗缴费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缴费支出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全南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