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财政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全南县财政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访问量:

全南县财政局2023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财税方针政策,提出财政政策实施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拟订和执行县与乡(镇)政府和企业的分配政策,逐步建立起政府公共预算、国有资本金预算和社会保障预算制度,推行部门预算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编制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管理财政专户和各项财政收入、国有资产收益、政府非税收入,贯彻执行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和地方性税收条例,组织实施全县财经监督检查工作,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管理全县会计工作,贯彻实施会计法令、规章和准则。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内设股包括办公室、信息中心、债务金融股、预算股、国库股、行财股、会计股、农业股、社会保障股、经济建设股、政府采购监管股、企业股、乡镇财政管理股、财检办(监督股)、国资办、基建管理中心以及财政公共服务中心。其中编制数61人,实有人数60人,退休人数27人、遗属人员2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全南县财政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523.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8.5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和工作业务量的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3.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8.55万元其他收入3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全南县财政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523.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8.5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和工作业务量的加。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86.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4.8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6.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9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3.4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937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9.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99.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26.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85.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全南县财政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223.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8.55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和工作业务量的增加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9.9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9.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7.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7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94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6.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3.7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86.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1.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6.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0.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4万元项目支出63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7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40.07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76.71万元,下降65.6%,主要原因为: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一般性支出预算减少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政府采购总额62.53万元,其中:货物预算62.53万元, 工程预算0万元, 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 部门共有车辆2,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0,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23全南县财政局对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金额1523.79万元。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优化2023年预算安排,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2023全南县财政局部门预算安排项目6个,项目预算金额合计937

(十)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概述: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立项依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全发[2019]5

实施主体财政局

实施方案:构建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开展财政绩效评价,对单位自评、部门评价结果开展抽查复核。

实施周期1

年度预算安排100万元。

绩效目标1、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选取10个部门和10个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2、开展单位自评和部门评价结果复核,对30个项目评价结果进行复核。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全南县财政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6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64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全南县财政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