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陂头镇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陂头镇简讯

访问量:

    2月27日,全镇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上,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全面总结2023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认真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整体规划。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上走深走实。各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组织以“三会一课”“每月学习日”为载体,带领全体党员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在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上提质增效。各党组织要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壮大村集体经济。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持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三是要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上争先创优。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扎实完成好粮油生产任务。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广复制周布土匪鸡养殖模式,做大畜禽养殖产业;深挖瑶族中草药发展潜力,打响“瑶药”品牌,壮大正河莲子产业扩面,提升莲子产业附加值等。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拓宽阵地功能内涵、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实施“邻里驿站”扩面升级,全面推动党员干部沉到网格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在乡村治理中带头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