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召开2023年农村供水保障现场推进会

访问量:


2月17日,赣州市2023年农村供水保障现场推进会在会昌召开,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春景作部署讲话,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农村水利工作考核和2023年春节保供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是《农饮提档升级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行县建设两年攻坚行动》收官之年,各地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优化路径、着重解决群众关注的水量、水压、水质等问题,结合农村供水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农饮提档升级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行县建设两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户户通水、时时有水、处处有达标水的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三方面的问题,切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解决重视程度不足的问题,农村饮水问题既是群众最基本最现实的生活需求,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不管从工作角度还是现实需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抓好抓实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解决当下农村饮水重点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兼顾,解决停水断水、水质不稳定等问题以及分散式供水、管理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工作方法的问题,要明确年度目标,强化人员、资金保障,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引导。

会议还对农村小水电、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大中型灌区建设、病险山塘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昌、信丰、定南、大余、上犹、宁都等县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水利局(农办)分管领导、农村饮水工作负责同志,江西水务赣南区域中心及部分县(区)润泉供水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参观了会昌县城乡供水一体化莲塘加压站、高排乡农饮水厂、晓龙乡高兰农饮水厂。

来源:赣州水利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