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水利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

访问量:

3月22日,全南县水利局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联合县公安局、全南生态环境局、县公用水务公司等有关单位在县城河边街公园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宣传物品、架设展板、摆设咨询台等现场引导的方式,积极与过往群众沟通交流,普及涉水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我县水情现状、节约用水的意义和家庭节水用水小常识等,呼吁大家共同致力于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哈呼河湖水库健康生命。此次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画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江西省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赣州市水土保持条例》等宣传资料3650余份,防水围裙、无纺布袋、玻璃杯、雨伞等宣传物品1200余份,咨询讲解310余人。

在活动结束后,组织执法人员随即前往饮用水源地龙兴水库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此次巡查,劝离驱赶垂钓人员10余人,收缴销毁地笼、渔网等渔具6副,有效确保了龙兴水库水源地水质安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保护饮用水源的意

据悉,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为期7天,全南县水利局将持续开展主题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协会、进机关、进学校,组织各级志愿者开展清河净滩护水行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牢固树立节水、惜水、护水理念,养成良好用水习惯,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