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龙下乡召开1月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访问量:

会上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新修订的内容进行解读。

会议还采取“3+X”模式开展集中学习,集体诵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节选)、《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认真聆听了红色故事。梁礼池、陈霖、曹立新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和诵读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思想引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乡上下要持续发扬“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埋头苦干。一要坚持理论学习,深化“学”的精髓。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每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机遇,要坚持学以致用,从“深处”学、从“新处”思、从“实处”做,紧密结合本职工作,通过学习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内在动力。二要坚持知行合一,细化“务”的质量。全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身作则、实干快干,带头弘扬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务实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状态,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实化“践”的举措。春节假期已结束,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收心聚神,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发展举措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拉高标杆、奋勇争先 ,全面推进早稻生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招商引资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