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情浓元宵 春暖龙下丨龙下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访问量: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卯兔年元宵节即将到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龙下乡各村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川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近日,龙下乡川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大手拉小手,共度元宵佳节”为主题组织开展手工灯笼制作、主题绘画等活动。

活动现场,实践站志愿者为孩子们科普元宵节的起源和习俗,一起动手制作小兔子花灯,在志愿者的讲解和指导下,孩子们积极地动起手来,不一会,一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便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一方面采取文化引导方式,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认同理解;另一方面采取以寓教于学的方式,通过手工制作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长知识,活动最后还组织孩子们一起包汤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教育引导作用,加深了辖区儿童对传统节日的认知。

河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近日,河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了周边村民前来共度佳节。操场上,下象棋、乒乓球比赛热闹非凡;厨房内,一眼望去,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从和面到准备馅料再到包饺子,大家其乐融融。

龙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1日上午,龙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庆新春,喜迎元宵佳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儿童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的关怀,让孩子们感受到元宵佳节的快乐和喜悦。

活动中,志愿者为向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教授孩子们如何制作灯笼,组织“环保小卫士”们到社区内的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地方打扫卫生,帮助孩子们树立“保护环境”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虎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23日,龙下乡虎条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广场舞活动,庆祝元宵佳节。活动内容有广场舞表演、情亲连线、包汤圆等,现场呈现一幅热闹景象。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增强了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团结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

山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为营造元宵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3日,山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幸福闹元宵”活动,村里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动手制作灯笼,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让村里的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充分展现了村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精神风貌。

上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22日下午,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上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幸福食堂送温暖、饺香四溢迎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村民们欢聚一堂,大家围在桌子前,剁馅的、擀皮的、包饺子的……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志愿者们边忙活边和老人们聊天,整个食堂内欢声笑语不断。饺子下锅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传递出浓浓的真情,温暖着每位老人的心,仿佛也驱散了这冬日的寒意。老人们大口吃着饺子,脸上盈满笑容。

“看到老人,就像看到自己的父母一样。快到元宵节了,让村里的老人们都吃上热乎美味的饺子,虽然简单不贵重,但能尽一份孝心,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志愿者萧婧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