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龙下乡开展 “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保健知识和健康意识,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龙下乡联合县妇联、县妇保院免费开展“两癌”筛查活动,保障广大妇女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妇女们排队登记、化验、检查,“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工作人员为筛查对象宣传讲解预防措施,讲解女性健康知识,使广大妇女对“两癌”及日常生活中妇科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两癌”筛查活动内容全面、力度大、范围广,检查项目包括妇科检查、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咨询服务等,通过开展活动让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健康水平。

同时,龙下司法开展普法宣传,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会遇到的婚姻纠纷、家庭暴力、财产分割等问题,通俗易懂地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宣传,引导教育在场妇女同胞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她们的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同时也为创建文明家庭、法治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