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流动不流失 离乡不离党】龙下乡:返乡流动党员“忙充电、亮身份、送温暖”,春节期间洋溢浓浓“党味”

访问量:

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龙下乡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过年这一契机,积极做好返乡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以“三抓手”为重点,通过抓责任落实、抓思想教育、抓作用发挥,切实把流动党员组织起来、管理起来、凝聚起来。

春节期间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县会议精神,补足“精神之钙”,使流动党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参与春节防火宣传、隐患排查、动员部分年轻流动党员在春运期间发挥全南北高速卡口余热,首次设置“爱心服务点”为回家游子送上免费的姜汤、草药,并一同发放反电诈、普法、招工等宣传资料。

通过新春送温暖的形式,携手返乡流动党员和返乡乡贤参与到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春节物资,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让流动党员切切实实参与到为人民服务中来。

下一步,龙下乡将持续做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服务红色热土,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