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拼经济、拼发展丨龙下乡工厂化鳗鱼养殖基地正式投苗 年产值超1亿元

访问量:

2月23日,龙下乡2022年9月动工建设的工厂化鳗鱼养殖基地正式投产,一期投放鳗鱼苗500万尾,价值7500万元。

据了解,龙下乡工厂化鳗鱼养殖基地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100亩,一期共有24口养殖池,面积6400平方米;二期共有38口养殖池,面积15200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产鳗鱼约800吨,产值超1亿元。该基地通过技术赋能和数字化管理,从基地选址、到种苗来源、苗种投放、饲料投喂、水质管控、预防保健、日常管理和鳗鱼销售等各个流程上,进行高标准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鳗鱼存活率。

基地还依托物联网技术,实现养殖水体的水温、溶解氧、PH值、氨氮含量等一系列的重要的影响因素都变得可控可调,大大降低人工、饵料等传统的养殖成本,实现了养殖的全程自动化,可以及时地对突发状况做出预警,使养殖变得高效、智能、安全、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