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龙下乡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维权关爱活动

访问量:

3月14日下午,龙下乡妇联联合县法院驻上湖村工作队、龙下乡司法所在上湖村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助力龙下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县法院驻上湖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钟学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言简意赅地讲解了人身安全保护令的申请程序、条件、作用等,引导妇女学习如何维护自身权益,遭遇家庭暴力怎么办,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如何应对,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

同时,巾帼志愿者通过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方面的宣传资料,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妇女群众开展反家暴、男女平等、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知识内容的讲解宣传,面对面互动,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居民群众宣传讲解条例、政策的内容。

随后,龙下乡司法所所长肖一村通过丰富的案例,就出嫁的女儿可否享有继承父母财产的权利、丧偶儿媳可否继承公婆的财产、女方怀孕时男方可否提出离婚等妇女群众高度关注的公证法律知识热点,有针对性地加以分析,并开展问答互动,引导妇女同胞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龙下乡妇联将持续开展系列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帮助广大妇女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妇女理性、合法、有序地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