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龙下乡通过快板说唱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访问量:

日前,龙下乡川垇村休闲竹林内传来了清脆的快板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用朗朗上口的快板说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群众。

春风拂过,竹林更显翠绿,透过竹林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意浓浓。现场,2名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为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表演以及精神盛宴。清脆响亮的竹板声、直白有趣的快板词赢得了围坐观看的群众掌声一片、连连喝彩夸赞。

“听完宣讲,深受感触,原来的我们村还是省级贫困村,现在不仅退出了,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村民们居住舒心又安心,我也脱了贫,生活越过越好,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前来观看的村民彭房天激动地说。

宣讲中还多次进行了互动环节,向大家谈谈我们生活中的变化,更有观众进行提示、补充,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和交流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老百姓。

“很多老百姓并不关注一些理论性的东西,而是更关心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我们突出“短、平、快”,一场节目不过三十分钟,老百姓更容易接受。”龙下乡川垇村第一书记吕钰说。

连日来,龙下乡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 千场宣讲进基层”专题宣讲活动,组织老党员、文明实践员、第一书记、退伍军人等成立快板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村民广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开展“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实现宣讲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龙下乡还开展了“板凳宣讲”,将宣讲地点设置在村民广场、休闲凉亭,摆脱场地、人员限制,让群众就近学、方便学。宣讲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大道理细化为通俗易懂的小故事,将报告精神实质讲实、讲透、讲好、讲清楚、讲明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龙下乡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共40余场。

  “接下来,我们还会将宣讲的内容,以音频、视频等形式发布在公众号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讲实、讲透、讲好,并继续创新宣传形式,以更加新颖灵活的方式,让群众真正听得懂、能领会。”龙下乡副乡长卢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