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龙下乡:春播一线闪耀“志愿红”

访问量: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3日龙下乡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农机人员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做好备耕及春耕春播田间地头的“志愿红”成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除草、清沟、撒种、施肥……在龙下乡龙下村紫苏种植基地,志愿者们与农户一起,投入到农事生产中。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清理水渠及周边的淤泥、垃圾和杂草等以及拆除受损薄膜,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这几天正是农忙时节,志愿者们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原本我需要请人工来清理的,现在都不用了,而且几个小时就清理完了,紫苏、草珊瑚种子今天就能全部播种完”。基地负责人曾江龙开心的说。

该基地计划种植紫苏和草珊瑚300多亩,由于基地部分喷灌设施老化,造成棚内部分土壤缺水严重,同时,大棚薄膜受大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受损严重需要更换。志愿者们不仅帮助果农清理沟渠,还现场协调解决喷灌修复、薄膜更换等问题,同时指导农户进行早春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等,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规划产业发展。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龙下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及乡村振兴带头人形成多支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上门入户进行宣传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惠农政策、春耕注意事项、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同时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助力春耕生产、农技指导、农资配送、农产品搬运等志愿服务,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