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龙下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南龙下:一条鱼“游”出乡村振兴好图景

访问量:

初冬时节在龙下乡川垇村溪石斑鱼养殖基地养殖户刘鹏建穿梭在鱼塘之间舀料、撒料动作一气呵成透过池水可以看到鱼儿们争先恐后地出来觅食

龙下乡川垇村溪石斑鱼养殖基地负责人刘鹏建我们主要养殖的有石斑鱼、军鱼和马口鱼,大概有200多万尾,今年孵化的石斑鱼还未分池,它的市场前景非常好,每公斤可以卖到100元。

昔日山间溪流,今朝乡村致富水。2021年,川垇村村集体与村民刘鹏建两兄弟签订合作协议,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模式,注入乡村振兴衔接项目资金,探索溪水仿野生养殖石斑鱼模式,养殖规模达70多亩。该项目现已基本形成集苗种繁育、生态养殖、交易销售于一体的石斑鱼产业链,预计今年年产值500多万元。

龙下乡川垇村党支部书记 刘峰伟:我们石斑鱼养殖基地,现在已完成了一期建设,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每年将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龙下乡川垇村充分发挥生态优势,通过“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大户+农户”模式,着力推进水产养殖、林下经济等优势产业,发展了溪石斑鱼、军鱼等特种水产,380余亩水稻种植、油菜种植等农业产业,带动100余人就业,目前村集体经济已达90余万元,今年将突破100万元。

龙下乡川垇村党支部书记 刘峰伟:我们会坚持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在经营好现有的农业产业项目的同时,积极利用闲置的土地,开展农业招商,引进更多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农业产业项目落户我村,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